[Debian-Islamic-maintainers] 行政服务创新与行政统筹管理 & 高级秘书、助理和行政人员技能提高训练营

andongni post7 at qmqtf.com
Wed Oct 26 17:10:25 BST 2016

《行政服务创新与行政统筹管理》

《高级秘书、助理和行政人员技能提高训练营》

《行政服务创新与行政统筹管理》 【讲师:欧阳少波   】
【3800元/人】
 11月12-13日 北京
 11月26-27日 深圳
 10月29-30日 上海

 课程背景
随着企事业单位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对行政管理的专业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在工作中常遇到以下 问题,不清楚行政管理在企业中的价值,不明晰自己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不知道如何去管理行政团队 不知道如何跟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不知道如何在行政岗位上构建自己的优势以及获得职业生涯的成功。诸如此类的问题,都是每个行政管理人员都要面对的,如何把握正确思路和方向、找到最适当方法,迅速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有效控制行政成本,更好的达成企业管理的目的。

课 程 目 的

本课程专门为行政总监、行政经理、董事会或总经办秘书、行政部门工作人员、部门经理助理、其他行政 人员设计提升专业能力,成为上司在工作中的得力助手而设计的,目的是要使学员能够帮助上司提升工作效率与品质,维护商业形象,取得事业更大成功,成为领导的“管家”, 做好办公室的上传下达、做好领导的左膀右臂和参谋助手。

纲要/Outline

第一讲、 行政管理的使命与价值——安全、省钱、省时间、满意度
行政管理的困惑?
----杂、烦、琐碎、做得好大家没有感觉,做得不好大家都看得见
行政管理的定义
行政管理的四个方面:满意度、行政管理标准、行政监督检查、服务技能提升
行政人员成功案例分享:嘴勤、腿勤、脑勤---从行政专员到上市公司董事长
互动:您如何让你的行政工作创造价值翻倍?

第二讲:如何让行政部工作出彩----第一个关键词:服务创新
1、什么是优质的服务?
每个接触点都是白金点
行政服务创新的5个步骤---工作分析
案例分享:
车辆管理工作分析与最佳实践
案例讨论:
食堂管理工作分析与最佳实践
       保洁工作分析与最佳实践
       督导督办工作分析与最佳实践
 保安管理最佳实践分享
 宿舍管理最佳实践分享
服务创新与落地的三个关键:前台服务标准、前台管理点检表、前台点检路径设计

第三讲、如何成为领导得力的管家人----第二个关键词:行政管理
1、行政管理者的自我管理
1)行政管理者的职业化心态
行政管理者的自我情绪管理
行政管理者的不良情绪传递管理
2)行政管理者如何打造自己出色的业绩
行政管理者的工作意愿
行政管理者的责任心
行政管理者的能力发展
行政管理必须用人所长—有上司所长、下属所长和自己所长
如何构建自己的能力优势---执行者、参谋、决策者
行政管理者的时间管理
2、五个方面打造高效的行政团队---管团队
行政管理者应该做什么
行政管理者如何培养自己的领导力
行政管理团队打造的过程
案例分享:行政管理者打造成一个家,里面充满爱

3,打造高效型的行政组织机构----标准化管理,管浪费与劳动纪律
五个方面打造节约型的行政管理
预算管理
行政采购体系搭建与战略采购
1)行政管理人员制度管理能力建设----行政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核心技能
制度的制定—-制度制定的7个要素
制度的管理---火炭效应与破窗户理论
案例实操:如何拟定管理制度
2)政管理人员流程管理能力建设----行政管理人员必备技能
流程的价值
流程的规范与标准格式
流程的三个关键成功要素
案例实操:会议管理流程
3)行为规范建设
案例分享:行为规范手册

第四讲、成为领导的左右手和眼镜----办文、办会、办事
1、差旅管理
2、会议管理
会务分类-组织思路
组织阶段:会前准备、会中协助、会后整理
如何担任会议主持人
如何当好会议秘书?如何组织开会
如何避免陷于会议忙碌之中?
4、接待管理
商务礼仪的三个核心要素
商务接待
行政人员的着装、仪表、语言
行政接待安排与点菜
行政接待的无缝连接
案例讨论:如何接待前来考察的学者?

二、行政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管事
1、行政管理人员沟通能力建设----行政人员必备技能
沟通的模型
语言与非语言沟通
成功沟通的四个步骤
沟通的三大法则
如何布置任务、批评和表扬助理
案例实战: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撰写案例

2、公文写作
    公文写作技巧---公文写作的5个关键步骤
金字塔写作原则---公文写作的最佳写作法则
  案例:高级秘书何芬的烦恼
实操演练:年中总结

3、PPT写作法则与技巧
PPT吸引人的关键法则---伟大的思想与广告式表达
PPT的3R原则
实战案例:8步铸就世界级ppt演讲

4、行政管理人员解决问题能力建设----行政管理人员理性思维突破
界定问题—-成功的出发点
分解问题—-理性思维突破
优先排序—-行动指南
分析议题—-具体问题指引
关键性分析---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归纳建议---解决方案汇总
交流沟通—贯穿始终
案例实操:学院50周年庆典

5、行政管理人员绩效管理能力建设---行政管理人员的核心工作
绩效管理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一 -- 先人后事
绩效管理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二 -- 两个勤劳的人(主管与人力资源绩效管理员)
绩效管理行政管理人员绩效管理指标库建设的两个工具---平衡积分卡与CQQT模型
绩效辅导与检查计划
绩效考核
绩效馈反面谈与改进计划
案例实操:如何考核教务管理员

讲 师 介 绍
欧阳少波 老师

咨询培训经验:10年
专注于的业务领域
行政管理
战略管理
组织结构设计
HCM全面解决方案
流程与制度管理
欧阳少波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曾在微软、艾默生电气、伊顿、IBM工作,担任过接待专员、总经理、办事处主任、合伙人等职位
他具有多年丰富的管理咨询和培训经验,为不同行业的国内外客户提供卓有成效的培训和咨询服务,所服务过的客户包括上市公司、国有独资企业、外商独资企业、民营企业及合资企业,行业涉及金融、能源、制造业、快速消费品、电信运营商等多个行业
【 授 课 风 格 】
案例分析      模拟演练      游戏导入
理论讲解      短片播放      故事调节
【 擅 长 课 程 】
《行政统筹管理实操训练》
《企业关键人才的招募、留用及管理实战解析》
《行政统筹管理》
《流程与制度管理》
《管理者与绩效管理》
《企业文化与品牌塑造》
《解决问题的能力塑造》
《金字塔公文写作》
《商务接待》
【部份咨询项目】
2011 敏华控股组织人力项目    新奥燃气能力素质模型     人力资源专家
2010
      格力电器绩效管理项目    项目经理
2010
      中国电信运营中心人力资源战略规划    项目总监
2010 内蒙古锋威硅业流程、组织、制度、薪酬、绩效项目  项目经理
2010 江西煤炭集团战略规划 项目总监
2009 乌鲁木齐电信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项目经理
2009 长沙烟草服务品牌项目 项目经理
2009 江西蓝天驾校连锁项目一、项目二 项目经理
2008 宁波日升电器流程与制度、组织结构设计、薪酬与绩效管理项目 项目经理
2008 红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战略、组织与流程、薪酬与绩效项目  项目经理
2008 山东万丰集团组织、流程与制度、薪酬与绩效、股权激励项目 项目经理
2007上海豫园商城母子公司管控、子公司层激励、组织设计  项目经理
2007 用友移动商务有限公司组织、流程、薪酬与绩效、预算管理体系 项目经理
2007 中国石油西南销售公司绩效管理项目  项目经理
2006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战略项目  项目经理
【 培 训 特 色 】
授课层次清晰,条理性和逻辑性强。在培训过程中,活跃流畅,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参与性。注重启发式教学,充分运用案例和体验式教学方法,将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在与大家分享心得的同时,使学员思考方式发生改变。此外欧阳老师亲和力非常强,亦很受客户领导、学员的喜爱。
【曾培训或咨询过的企业有】
华润啤酒、山东电力、建亨集团、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中国电信增值运营中心、中国移动网络管理中心、中石油华北油田钢管公司、中国石油西南销售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南方电网、上海豫园、宁波日升电器有限公司等
【部分咨询客户】
中国烟草长沙市公司企业文化、服务品牌项目
为长沙烟草全面设计服务品牌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体系项目。
山东万丰集团公司组织结构与流程、薪酬与绩效管理、股权激励项目
为该企业的组织机构、业务流程优化、薪酬、绩效考核管理和股权激励体系方案进行全面设计。
南昌蓝天驾校连锁管理咨询项目
为保证驾校连锁项目的顺利实施,建立企业连锁管理体系,主要负责流程和行为的标准化。
敏华控股有限公司
组织机构、业务流程优化、岗位管理、人力资源体系规划、薪酬、绩效考核管理方案进行全面设计。

《高级秘书、助理和行政人员技能提高训练营》
【讲师:敦 平】 【3200元/人】
11月11-12日 北京
11月26-27日 深圳
10月28-29日 上海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职业素养篇

一、行政人员(秘书/助理)的职业特性与素质要求

1. 准确自我定位
初级:事务性文员
中级:事务性文员+协助管理
高级:独立管理+事务处理
★ 视频:为什么不提拔我?
★ 现场演示:“用什么方式说话,永远比说什么更重要”
2. 优秀人员的胜任素质
如何提升秘书/助理/前台人员的素质
优秀与一般的差异——修炼良好心态
★ 案例分析:对待岗位的三种不同观点的人,命运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呢?
第一种人认为:初级秘书、文员不就是端茶倒水,接听电话,就是个“万金油”角色;
第二种认为:吃年轻饭,混日子;
第三种可是个有心人,知道脚下的路该怎么走,剖析她的成功路是怎么走的。
如何理解五星级的秘书/助理——从优秀到卓越
★ 案例:老板眼中的五星级秘书/助理

二、职业生涯规划

1. 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2. 为何要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分析自我,确立人生的方向
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在秘书/助理的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
看到秘书/助理/前台人员职业发展规划的前景,提供前进的动力
★ 小组讨论:获得员工成长与企业绩效的双赢
3. 职业生涯规划的简单步骤
掌握SWOT分析工具进行自我分析
运用“5W提问”法进行自我分析
→What I am? 我是什么样的人?
→What I want? 我想要什么?
→What I can do? 我能做什么?
→What fit I most? 什么是最适合我?
→What I can choose?我能够选择什么?
★ 走进实战:“我的命运我把握,我的前途我做主。”
 运用SWOT分析工具认识自我
你知道您是几号性格的人吗?你不能在困惑了,结束一直“茫、盲、忙”的状态
——建议寻找通过20%的努力就能到达80%的效果的领域发展
★ 视频:同样的事情为什么我就做不好?

三、秘书/助理职场礼仪规范

1. 塑造良好的个人职场形象
着装的TOP原则
“拒绝”着装败笔——着装误区
恰当的肢体语言 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素养的人
★ 案例:为什么不录用我,我错在哪呢?
2. 基本职场礼仪
办公室礼仪
待礼仪——形体仪态的训练
√ 站姿—体态美的起点
√ 坐姿—高雅仪态的展示
√ 走姿—动态美的展示
√ 表情—内心世界的窗口:目光、笑容
接待礼仪
电话礼仪与应对技巧
★ 现场演示:如何着装让我更优雅和自信

四、办公场所5S管理

5S的概念
推行5S的重要性
如何做好办公室的整理、整顿、清洁、清扫工作
长期有效地推动5S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
★ 现场模拟:算一算人生有多少年在工作?良好的环境对我们有多重要,教会你5分钟快速掌握5S技巧
职业形象塑造,不是您个人的事,常听到这样的话,看到您就看到了您领导的品味。责任重大
——从改变自己开始吧!
★ 案例:为什么有需求,见了我后需求就没有了

第二部分  工作技能篇

一、时间管理及工作统筹技巧
1. 时间管理的误区
2. 时间管理的原则
√ 目标管理与80/20法则
√ 缓急轻重的优先管理
√ 个人时间与领导工作时间计划与安排
3. 时间管理小窍门
4. 办公室接待与电话处理
◇ 上级的时间管理与安排
5. 自我情绪控制与压力管理
◇ 上司出差日程管理与工作计划
★ 案例:如何管理上司的时间——帮领导做计划的技巧
★ 小组讨论:“你一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
如何管理你好你的时间,让自己活出精彩?
★ 案例:从种树任务分析您解决问题的思路
——做正确的事,不仅是把事做对
大家认为是否能在3年时间内,获得15年的工作经验?
——其实是可能的,老师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时间管理的秘诀

二、会务组织与管理

1. 成功组织会议的技巧
2. 组织阶段的工作:
√ 会前准备
√ 会中协助
√ 会后整理
3. 会议座次安排的学问
★ 练习:小组讨论:如何协助召开公司例会
★ 案例:如何应对会议中的“漏洞”?
★ 现场模拟:会议记录及纪要训练

三、信息、文档管理与运用

1、信息收集
信息工作的六个基本要求和三个诀窍
收集信息工作的三个诀窍
信息的查实及传递
信息的储存与保密
2、文档管理
文档分类及储存的工作规范
文档查阅及分装的工作规范文档销毁及保密的工作规范
★ 案例:李秘书的返工引起的深思

四、行政公文写作技巧与处理实务

1、行政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
2、行政公文的格式
3、常用行政公文写作及公文格式要素范例
通用公文:
→ 报告
→ 请示
→ 批复
→ 函
→ 决定
→ 公告
→ 通告
事务公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总结
→ 会议纪要
礼仪文书:
→ 请柬
→ 介绍信
→ 推荐信
★ 案例分享:请示/报告混为一体
★ 撰写初稿练习:通知/报告/总结三种具体文体的大纲如何写
现场研讨:领导公文文种混淆(关于……请示报告),您是知道领导错了,您如何提出来?

第三部分  统筹管理篇

一、秘书/助理人际沟通与工作协调技巧

★ 游戏导入:通过“无声语言”游戏深刻体会沟通的涵义,并导出沟通的意义所在。
1. 成功沟通的秘诀
学会聆听:不轻易打断对方的话
怎样反问:了解对方的需求
如何肯定:肯定对方——微笑、点头、是是是
表明立场:拒绝的艺术
提出解决方案:提出2-3个解决方案
★ 案例:如果是你该怎么说?
——为想当然认为他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所付出的代价
2. 有效沟通过程及环节
信息发送、接收、反馈
有效发送的技巧
★ 现场演示:沟而不通的后果给我们带来的启事
3. 认识你的沟通对象与上级沟通的原则
与各种性格的领导打交道技巧
跨部门的沟通技巧
与客户沟通
★ 游戏:究竟是谁的错?
研讨九型人格学问——教您认识自己和他人的工具
——只有“懂领导”才能帮领导

二、行政管理人员办公室事务管理

后勤管理(前台、车辆、食堂、清洁)
办公室设备管理(电话、传真、复印机、电脑)
员工安全和保密工作
公共关系管理
★ 全景案例:某公司年度大型庆典活动策划始末
★ 案例:如何应对车辆管理的“漏洞”?

三、事物性项目性工作的组织管理

事务工作有哪些
学会列事务清单
用项目计划管理工作
★ 沙盘演练:如何设计大型接待计划并实施

四、课程分享:我学到了什么?

Speaker / 讲师介绍

敦 平 老师

深圳人力资源协会、地产协会、企业家协会特约企业培训专家
深圳工会大学优秀班组长课程特聘讲师
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特约讲师
富士康“通用管理课程”“人力资源系列课程”特聘讲师;

敦平老师是一位深圳民企的优秀高层管理者,在企业受大环境影响,许多企业遇到危机,敦平老师临危授命企业高管,在企业资金短缺,市场份额减少的情况下,用切合企业实际的管理方式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帮助了多家民企度过难关
由于敦平老师有较强的企业操作实践能力和较好的理论功底,课程案例真实、鲜活且有实用性,更加贴近企业实际,在课堂上将管理理念与实践操作紧密
结合,激情、极强的感染力,现场驾驭能力非常强,赢得学员们的认可。

【职 业 履 历】

8年专职教师、2年咨询顾问、10年深圳企业管理经验。在10年企业高管岗位中,分别担任人力资源总监、行政人资副总、物业公司总经理、深圳一家制造企业副总经理等职务,擅长企业团队建设、员工激励、行政统筹、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选、育、用、留体系课程培训、企业培训师队伍建设,根据多年的授课经验,通过对企业员工及管理人员的不断培训、实践、思考,尤其是与学员的互动,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和改进,逐步形成课堂上最吸引受训人员的是其典型案例分析、互动研讨感悟、精辟总结升华、实务操作练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使得有一定管理实践经验的学员产生豁然开朗、耳目一新的感觉。培训风格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课堂气氛轻松,实战性强

参会人员信息
参加课程:
公司:
姓名:
职位:
邮箱:
手机:

报名咨 询:胡先生
报 名 电 话:13764851757(本课 程亦可定制企业内 训服务,欢迎来电详询)
报 名 邮 箱:enroll at lekdngwei.com (请填写以上报 名 信 息回复至此邮 箱)
本邮件为系统自动发送,如果你不希望收到此邮件,请发送邮件至  tuiding at exlngldie.com 邮箱告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