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zh-dev] fqterm 上游新版本 0.9.10 问题

atzlinux atzlinux at 163.com
Tue May 19 05:00:51 BST 2020

刚才 sina 邮箱的发送,好像不稳定,我用 163 的邮箱再发送下这个邮件。

在 2020/5/19 上午11:10, Boyuan Yang 写道:

> [...]
>
> 我是用 gbp pristine-tar commit ../fqterm_0.9.10.orig.tar.gz 命令导入原始压缩包的。
>
> 不知道这里是否存在问题?
> 这里存在问题。请在本地(或者在 Salsa GitLab 上浏览一下你当前的 pristine-tar 分支:
> https://salsa.debian.org/chinese-team/fqterm/-/commits/pristine-tar/
>
> 很明显可以看见你重复提交了很多回。这是没有必要的,而且我并不了解你这些重复的提交会不会产生问题。

我解释下重复提交的原因:

我最开始是只进行了第一次提交,在成功打包上传后,我偶然发现了

fqterm_0.9.9.orig.tar.gz.id fqterm_0.9.10.orig.tar.gz.id 这两个文件的内容竟然相同,怀疑自己之前的提交有问题,于是做了重新导入原始压缩文件和提交,最后确认压缩文件是没有问题,但 id 文件内容,确实是一样。

目前该分支最新内容,目前用起来是没有发现问题,不同版本的两个 id 文件内容一样,目前也没有发现其它异常影响。

> 在处理 git 仓库时推荐每次打包时都仔细关注各个 git 分支发生了什么变动,需要避免无意义的提交。对于使用 gbp 的工作流来说,只要
> debian/watch 文件语法正确,我会选择使用 gbp import-orig --uscan --pristine-tar

很多国外的上游网站, uscan
无法直接使用,该命令目前不支持代理。目前我的做法是自己先手工下载后再导入。

> 一步到位地引入新的上游版本并更新 pristine-tar 分支;在出现异常时,我会将仓库各分支回退到本次操作尚未开始的状态重新操作。当然也可以使用 gbp
> pristine-tar 甚至原始的 pristine-tar 命令进行手动操作,但无论手动操作还是自动操作都需要时刻关注 git 各分支发生了什么改动。
>
> 我推荐在进行工作时另开一个 git 可视化工具方便查看实时变动。我平常使用 qgit
> 工具并选中启用全历史查看功能,可以实时看到各个分支的提交和详细改动历史。附件有一张我日常使用 qgit 的截图。

这个 qgit 目前界面没有中文汉化,我用命令行比较多,偶尔用下 gitk。确实 qgit
功能是要强大点。

-- 肖盛文 Faris Xiao 微信:atzlinux QQ:909868357 铜豌豆 Linux 基于 Debian
的 Linux 中文桌面操作系统:https://www.atzlinux.com